饼干干

鬻人

我的话都是平铺直述,因为像这样的年纪,实在难以拥有生花的妙笔

寺岛树书:

很喜欢的博主,偶有机会加了她的微信。起初她的社交平台上只看得到笔间风月,短短一句或是数行,几近揣测她生得一副美人骨。一日购她的文集,曾问她鬻文是为生计还是写作,她答,都不为。我未多想,后她寻到了姻缘。再后,她开始发一些广告。起初我以为是眼花,直到几番确定是她。坦诚讲我是不愿相信的,她这样笔尖一丝烟火气都看不到的人,如何竟硬生裸露粗暴的被盐米困扰。这半年来她大多是在鬻文和发广告,虽回应人不多,但总有喜她的人重复出现。我想她可能为生计所迫,最初鬻文时设置了时限,到如今一再打破。直到最近在朋友圈看到她发一条卖东西的广告,语气仍旧,仿佛典当。我盯着很久不知所措,我以为她不会的。我以为她那样美好的人,生活起码容她安心在笔上。我自是知写作一路艰远,只未想到比我灵秀许多的前辈已经步履略显蹒跚。我一往欲以笔为生,而今他人的粮缺,却如直空了我的仓库。
我亦不知她真实境况,无论如何,祝她好吧。所有寄生于笔的人类,祝你们好。

评论

热度(31)